我祖宗十八代都是招财喵

爱要面目全非才好看

【戏中人】

那什么。。。 我强迫自己更完吧。。。
这篇是双结局,不能接受be的可以不用看下一篇,可以接受且具有这种偏好的就请等待下一篇吧(笑容逐渐变态)
由于文笔限制描绘不出他们万分之一的好。
也写不出他们万分之一的虐。。。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我是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917年的春天对于伊万来说很冷。尽管当时中国已经回暖,伊万还是觉得冷。
他怀抱着火炉窝在他的房间里,开始想念冬将军——他养的那条阿拉斯加。尽管它时常会让自己觉得头疼。
伊万开始止不住的咳嗽,之前那么强壮的身体,现在也只有一副骨架能唬住人了。 他想写信。写给爸爸妈妈姐姐妹妹,可是这几封信注定找不到接收人。
他并不恨那群人。
成王败寇改朝换代的道理他明白,只是不明白他们为什么连自己的亲人都不放过。
他不敢回俄国了,也回不去了。
“咳咳咳……” 伊万咳出了声,看着那套许久不穿的军服,良久,从床上爬起来,换上了便服。
他已没有身份和资格再去穿那套衣服。与其怀缅,不如忘记。
他想去找王耀。他甚至想好了,他一定要再向他郑重地表明自己的心迹。然后他就可以安安心心的躺在床上,等待他生命的最后一刻。
想想他都要被自己感动哭了。
他走到戏场的门口,正欲踏进去,却被拦住了:“有票吗?”门口的小兄弟看起来十分不耐烦。
“我虽然没有票,但是,我和王耀先生是旧相识,你能不能……”
“滚滚滚!没票听什么戏?”小兄弟挥挥手,不愿再与他纠缠的模样。
伊万捏紧了拳,随即又放开。低声笑了起来。
你看伊万,没有那身军装你什么都不是。

伊万回了家躺在床上,仿佛真的要死了一般。恍惚中他好像听见了王耀的声音,他想或许自己真的要死了。一偏头看见王耀进了自己的房间,坐到自己身边。面上的表情十分担忧。他伸出手,抱着王耀哭了起来:“耀……耀……万尼亚没有家了……”伊万哭的抽抽嗒嗒,好像是被谁欺负了一般:“万尼亚什么都没有了……呜呜呜……耀……”
王耀回抱住了伊万,手拍了拍伊万的背:“没事的没事的。”
“耀,万尼亚要死了……呜呜呜……最近老是咳嗽,我要死了,耀……”
“不会的,别瞎说……”王耀拍着伊万的背,有些哭笑不得。
今儿他下了台便听见门口收票的小生说有个洋人来找他,被拦住了。他就知道是伊万来找他了。他本想着不要再见他了,可是卸妆时总觉得心神不宁。近日也听说,俄国那边出了变故,心想这头傻熊别是出了什么事儿,越想越慌,就赶来看看,刚一坐下就被这头熊抱着哭起来。
伊万在王耀身上擦了擦眼泪,直起身抽噎着:“耀,我知道你不会答应我,但我还是要说……我……我……我爱你……真的……很爱你……告诉你以后……我就……没有遗憾了……”
王耀也红了眼,笑了起来:“我为什么不会答应你呀?”
“我们的国家……关系……”
“你还是将军吗?”
伊万瘪瘪嘴:“不是了……”
“那便无妨了,不是吗?”王耀笑着抚摸伊万的脸。
伊万垂着头想了一会,眼睛亮了起来:“耀,你是说……真的吗?”
王耀以额相抵,唇边的笑温柔极了:“愿与尔同穴而寝,白发同归。”
伊万终于迎来了1917年的春天。在这一刻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end
啊啊啊啊啊啊啊写的有点草率可是真的急着更完啊啊啊啊啊啊啊
求各位看官给个红心小蓝手鼓励一下嘛π_π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