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祖宗十八代都是招财喵

爱要面目全非才好看

【戏中人】

emmmmm争取更完吧。。。。
突然一下没啥动力更文了。。。。。
所以写文章还是不能停,一停就不想写了。。。
前文见主页⊙▽⊙
时间更正,这应该算是清朝末年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我是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散了场,伊万便急不可耐的往后台走去,逆着人流而行阻力总是特别大。戏场的老板看见伊万往后台而来,微敛眉,嘴上的笑淡了几分。但还是推了推眼睛,摇着牡丹扇迎向伊万:“官爷到此处来,可是有什么事?”
“寻人。”
“哦?官爷所要寻的是何人?”濠镜心中明白几分。
伊万一时间竟有些怔愣,片刻,定了定心神,小声地、一字一字地念到:“王耀先生。”
王濠镜面露难色:“可……官爷,不是我不帮您……王耀先生说了,洋人一律不见,尤其是有军衔的……王耀先生也是个有脾气的人……我们也不敢得罪的……”
伊万抓着王濠镜的肩膀。濠镜看着伊万的眼睛, 伊万的眼神近乎绝望。
“求求你,让我见他一面。远远地看着都好。”
濠镜叹了口气:“官爷跟我来吧。”
进了里屋,琳琅满目的戏服花了人的眼,温暖的黄色灯光笼罩着房间。绕过了衣架,只见一人坐在梳妆镜前,头上仍带着戏中的长发。
“濠镜,可是有客人来了?”王耀听见身后有动静,可又迟迟听不见回应,便转了身唤了一声:“濠镜?”
王濠镜瞥了一眼身边的伊万,向王耀行了礼:“先生,确是有客。”
王耀看着伊万的脸,声音冷淡了几分:“濠镜,你是懂我这儿的规矩的。”
“这位官爷,我拦不住。”
王耀的脸崩的很紧,良久,叹了口气:“罢了,你总是这样。”话毕,又转了身对着镜子。濠镜鞠了一躬,转身出去了。
“官爷寻我有何事?”白布缓缓卸去脸上的油墨,王耀柔媚却又带着英气的脸被还原,显露出另一种别致的美。
“我……我仰慕先生……”伊万觉得口干舌燥,不知说些什么好:“我仰慕先生的戏……”
“就为这事?”王耀轻声一笑,说不清是嘲讽还是悲凉:“我知道了,官爷你可以走了。”
“不,不是……”伊万抓了抓头发:“我想问你有没有空……”
王耀取下了假发,回过头看着伊万,觉着有些好笑:“官爷若是想跟我交朋友就免了,若是喜欢听我的戏,你可以正经买张票,坐在台下听。我相信以你的身份,会有个好位置的。”
“我喜欢你。”伊万软糯的声音带着坚定:“王耀先生,我喜欢你。”
王耀愣了一下,随即,低下头缓缓笑了起来:“伊万,这些话你若早些时候说便好。”
“我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。”伊万手足无措地坐在王耀身旁的椅子上:“现在说不好吗?”
“伊万,不同了。”王耀摇摇头:“早些年,你的国家和我的国家还不是这种关系。”
“耀,我以为……”
“你以为什么?以为我不会在乎这些吗?”王耀苦笑着:“你看伊万,你甚至还不了解我。”
“我不在乎你是……”
“别说了……伊万。”王耀扬起手,制止了伊万:“我们除了观众和演艺者的关系之外,再无其他瓜葛。”
“我们在俄国的那段日子,什么也不是是吗?”
“伊万,足够了。”
“……我明白了。”伊万站起身,笑的温柔,眼底净是悲哀:“我依然爱你。”他的手伸了出去,却并未碰到王耀的脸,只是虚晃着做出抚摸的动作。
伊万的转身毅然决然。
已然入冬了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TBC
这回真的会今天更完。。。。应该吧。。。
求红心小蓝手T^T

评论(2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