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祖宗十八代都是招财喵

爱要面目全非才好看

【戏中人】

猜猜我的文灵感来自哪部电影? 感觉应该一猜就中😂 军官露X戏子耀 
民国时期
感觉之前写这种设定的极东比较多,但是我的cp癖好让我忍不住要尝试露中~
文笔差预警

——————
“伊万,去听京剧吗?”吉尔伯特扬了扬手中的票,军装解开了两颗扣子,显出些许禁欲的味道。
“京剧?是什么?”伊万皱起眉,紫罗兰色的眼眸中露出疑惑。
“我的天,你来中国这么久,中国话都会说了,连京剧是什么都不知道?”吉尔伯特做出夸张的不敢置信的表情,手撑着办公桌轻轻松松一跃,凑到伊万面前,笑的贼兮兮:“今天爷就带你去开开眼。”语罢,伸手便抓了伊万的手往门外拖。正要报告的小将士还没来得及开口,吉尔伯特便一摆手道:“有什么事去问贝什米特上将,今天我和布拉金斯基将军放假!”
小将士摸摸鼻子。

伊万和吉尔伯特走进戏场,原本嘈杂的场子一下安静了,所有人都低下了头,自觉地向两边散去,留出了中间一条路。两人走到台前最中间的位置坐下。伊万冲着周围的人群笑了笑,几人顿时吓得跪在地上抖如筛糠。伊万微不可闻的冷笑一声,扭过头,看向舞台。
镲声一响,人群又热闹起来,个个交头接耳。 伊万倒是听得认真,显出些许兴趣。
戏演了大半时,人们开始兴奋起来,个个耳语道:“王耀先生要出来了……” 伊万端起茶杯放到嘴边,一抬眼,正对上王耀的眼睛。
伊万的茶在嘴边停留许久才被他放下。他看着王耀,紫色的如同玻璃般的眼眸闪耀着亮光。
王耀的眼神只在伊万身上停留了一瞬,走完了圆场,立在舞台中央,开了嗓。
他唱 :明灭蟾光,金风里,鼓角凄凉。
忆自从征入战场,不知历尽几星霜。
何年遂得还乡愿,兵气消为日月光。
想我虞姬,生长深闺,幼娴书剑。 自从随定大王,东征西战,艰难辛苦,不知何日方得太平也!
粉墨登场,百转千回。 眼里尽显风情万种,满目皆是凄凉哀怨。
吉尔伯特已经睡着了,发出微微鼾声,周围的人群听得如痴如醉,有人跟着轻轻哼唱,手指在身前敲打着节奏。伊万的眼里耳里却好像屏蔽了其余的一切,只剩下台上那人。
王耀,是美本身。
伊万的脑海里只剩下这一个念头。
虞姬拔剑自刎,项羽命殒乌江边。
伊万只在乎虞姬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TBC
求红心小蓝手(≧▽≦)
今晚更完~

评论(6)

热度(14)